心服务∣线上心理咨询预约服务指南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推出的线上心理咨询预约服务已开通一个学期了,为帮助同学们更熟练使用该服务功能,本期心理老师再次向大家介绍下如何进行心理咨询预期申请,快快收下这份指南吧!

一、心理咨询的有关说明

(1)心理健康教育: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与发展规律,以及各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与教育,促进学生最佳发展;

(2)心理辅导:包括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不良学习习惯的纠正,学习方法的掌握与调整,人际交往的技巧,升学就业的选择等;

(3)心理咨询:任何人在生活中遇到困惑、想要自我成长的时候都可以借助心理咨询的力量。心理咨询的优势在于会有一个专业的老师跟你沟通、交流,共同成长,每位同学都会遇到一些痛苦和困扰,这时心理咨询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

二、使用智慧校园“一网通办”(PC端进行心理咨询的预约)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ww.lzre.edu.cn,打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官网,选择菜单栏中的“一网通办”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

登录方式

(1)账号密码登录。

(2)二维码登录:用移动APP“云资环”扫描二维码。

(3)登录成功后,选择“应用中心”—“学工系统”——“心理咨询”也可以在搜索框搜索“心理咨询”,点击可进行“心理咨询的预约”

三、操作流程

(1)学生进入心理咨询app的咨询预约界面,可选择需要预约的日期和时间段查询可预约的心理咨询师。

  (2)将鼠标移动到心理咨询师中点击“查看预约时间”可查看该咨询师的排班详情,排班详情中可见该咨询师的咨询排班信息。

(3)点击“预约”链接进入预约界面,填写相关预约信息后提交进行预约申请。

(4)如果开启了知情同意书和预约登记表在预约之前需要阅读知情同意书和填写预约登记表。

  (5)点击“我的预约”可查询预约历史记录信息。

注:预约登记主要为学生助理帮助学生预约心理咨询老师(如学生来电想进行心理咨询,那么学生助理可在心理业务管理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学生的要求帮助学生安排心理咨询)。

  四、使用“云资环”APP(移动端)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点击“云资环”—— “更多”—— “学工事务”——“心理咨询”—— 也可通过搜索“心理咨询”进入,进行心理咨询老师的预约,如图所示。

(1)进入应用后,可根据校区、时间段、日期查询有空闲时间的咨询师进行预约。

(2)如果开启了知情同意书和预约登记表在预约之前需要阅读知情同意书和填写预约登记表。

(3)进入应用后,可查看预约记录,未进行的预约记录可以撤回。

五、说明

若是同学们因为特殊原因,可直接打电话跟心理中心老师进行预约咨询(18298388876/18394133119/15117019561,地址:七号公寓511)。欢迎大家使用线上心理咨询预约,心理咨询中心将为您提供真诚的服务。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