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服务∣心心守护,邀您一起来健康吧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你想更加了解自己吗?

你想让自己更加自律吗?

你想处理好各种关系吗?

你想保持好的学习状态吗?

你想拥有健康的生活理念吗?

那么请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吧!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领域,收获成长!

亲爱的23级同学们,下面邀请您一起走进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看看吧!

 

功能室介绍

惠诚智能Saas心理云平台

惠诚智能Saas心理云平台,云平台主要管理学生信息、对学生发布测评任务,帮助心理老师操作设备使用和完成心理辅导任务,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本中心心理云平台包含有133个量表,基本涵盖大学生基本心理测量量表,如卡特尔人格调查表、气质类型量表等,同学们想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可以预约前往。另外,还配有智能多维互动认知调节设备,采取“拥抱—赞美—提问—反思——启发”的科学认知调节流程,培养训练者建立正确、理性认识问题的思维方法,缓解心理困惑或问题。

 

 

身心反馈催眠室

身心反馈催眠室配置有iRelax-C智能放松系统新Ⅱ代反馈催眠新型训练系统,这两个设备都与Psy-cloud智能心理云平台进行智能互联。设备采用呼吸、肌肉、意象、催眠指导语的专业放松训练,输出特制音频引起脑波共振的α波音乐放松,涵盖中国古典、中国现代、外国古典、外国现代等放松音乐类型的纯音乐放松,配合雨中漫步、海边畅想、小桥流水、山林幽静和田野夜色等大自然背景音效,通过科学的手段营造写实、优雅的放松环境,全面保证放松效果。

宣泄室

M&P智能多维互动积极心理训练系统Ⅱ代通过积极正向引导、反复强化训练、多维趣味互动调节等方式,进行积极、自信的心理训练,从而改善消极情绪、消极思维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强积极人格特质地建立。M&D智能多维互动击打宣泄系统,采用“不断击打”的行为方式,快速转移注意力,通过“闯关晋级”的进阶式训练流程,快速宣泄负面情绪,及时释放不良压力。M&D智能多维互动呐喊宣泄系统基于心理宣泄、暗示疏导、人机交互等多学科理论,采用“不断呐喊”的行为方式,快速转移注意力,通过“闯关晋级”的进阶式训练流程,快速宣泄负面情绪,及时释放不良压力。

团体活动中心

团体活动中心设有团体身心活动室配备集体训练设备,一个主机,12个端口(平板电脑),团体领导者在主机中根据学生实际心理需求设置好心理训练活动,然后成员佩戴好生理传感器借助平板电脑进行互动体验。团体心理活动室还设有VR心理体验设备,一个主机可连接6个端口(VR设备),提供多种心理训练方案,让学生体验后有所收获,促进心理健康。

个案咨询室

主要针对有心理困扰和心理问题的学生,主动前来寻求咨询和辅导。当然个案咨询室也对那些想达到更佳状态的人,挖掘自身潜能的人开放,在这里,你可以敞开心扉和心理老师探讨想要咨询的话题,通过心理老师的引导达到自己帮助自己,能够独立解决问题。在整个咨询的过程中心理老师比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对来访者的个人信息做到保密,消除大家心中的顾虑。

沙盘游戏室

沙盘疗法又称箱庭疗法,来访者在治疗师的陪伴下,从玩具架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沙具摆放在特制的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沙盘疗法广泛应用于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中,比如厌学、攻击行为、情绪调节、人际交往障碍等。

同学们,这里是守护心灵的港湾,开启探索自我的旅程的起点,相信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能够帮助您拥有一个全新的自我。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