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灵之约”解忧杂货铺心灵驿站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2022516学生工作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解忧杂货铺心灵驿站活动,活动地点为图书馆、汇知方以及各个公寓大厅,学校全体师生均可参加此次活动

线下参与活动的同学将自己的小心愿或者需要帮助的事匿名写在便利贴上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电话、微信、QQ等)贴在活动展板上,等待自己的解忧天使。同时,如果同学们在展板上看到自己能够帮助他人实现的小愿望或者力所能及可以帮到的事,可以撕下该便利贴,并联系该同学,帮助他实现愿望。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位同学在展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小愿望,希望有人能和自己一起分享。

在本次活动中,大部分同学们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比如:1.人际交往问题,如何与室友相处、如何与父母沟通;2.自我管理问题,如何平衡学习、比赛和业余生活等;3.生涯迷茫问题,如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学习没有动力怎么办;4.心理情绪问题,学业繁忙焦虑怎么办、疫情影响情绪持续低落怎么办;5.恋爱心理问题,如何克服疫情影响下异地恋只能打视频,一个人很难过的问题等……

同学们在活动展板上写下各种烦恼与困惑的同时,也是敞开了自己的心扉,期待着其他同学的帮助,我们观察到也有同学拿到他人的便利贴,然后联系留言的同学为期提供帮助,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谁言年少无烦恼,一时自有一时忧。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资环学子都能够把握当下,构筑起阳光强健的心灵,用心去感悟世间美好。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惧艰难挫折,用微笑面对生活,保持着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