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团结友爱,互助前行”|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五)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人际关系,是人与人之间在活动过程中直接的心理上的关系,或者心理上的距离。在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中,每一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6月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带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人际交往篇,帮助同学们调适其人际交往偏差,发展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按照团体活动规则,第一个环节是的热身游戏—棉花糖,该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现场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游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游戏过程中的感受,即一个轻松欢快的小游戏能够迅速拉进彼此的距离,相互之间也更加的了解。

在团体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纸牌大作战和非语言的魅力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思考问题,充分感受到人际沟通中倾听、理解、换位思考、信息传递等要素的重要性。通过老师进一步讲解,同学们认识到非语言表达在人际交往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的沟通中要善于发现非语言传达的信息,这样有助于加强与他人的联系。

最后,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与他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