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团结友爱,互助前行”|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四)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5月2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四期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调节情绪为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识别情绪,学习情绪调节方法,进而促进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情绪状况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心理咨询中心何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从自我介绍、趣味游戏热身游戏“一元五角”,主题活动“情绪表达”“寻找情绪源”这两个环节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既具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意义,通过面部表情、姿态表情、肢体语言表达情绪,及思考情绪的作用和产生来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逐步放松心理紧张的情绪,掌握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认识到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要义,真正达到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目的。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做情绪的主人,并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活动中提升参与感与获得感,更加理解了情绪对个体社会生活和身心健康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同时让他们具备更为专业的心理知识,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