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生命教育”|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教育学家说:生命教育是任何一种形式教育的基础,同时也是任何一种形式教育的最高目标。如果个体连基本的生命价值和意义都不愿探寻,无论获得多高的成就都是不值一谈。对于大学生来说,生命教育是严肃而认真的,它让们意识到自己与众不同的,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值得认真对待。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心态。5月19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以“5.25团结友爱,互助前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地点在七号公寓508团体活动中心举行,财经商贸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心理老师生命教育”为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共同探索生命密码开启人生新征途。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热身活动—大风吹,主要是为同学们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促进彼此熟悉建立初步信任感。在热身活动结束后,进行第二部分活动—主题活动,“八人生还”和“价值观大拍卖”。“八人生还”活动主要是带领同学们认识生命的内涵,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懂得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热爱生命,积极地对待生活,独立健康地生存发展,在彼此间对生命呵护和感恩。在活动“价值观大拍卖”中,同学们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重新解读其含义,树立新的认知,促使自己采取有效行为对待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


价值观对学生自身行为的定向和调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价值观决定学生的自我认识,它直接影响和决定一个人的理想、信念、生活目标和追求方向的性质。本次团体辅导课程意在引导学生们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可以帮助学生明确他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人生目的,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如何处理生命历程中个人与社会、现实与理想、付出与收获、身与心、生与死等一系列矛盾。

最后心理老师衷心祝愿参与本次团体活动的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行为迎接未来生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