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健康|阳光之行 健康生活户外步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亲近自然,调节身心压力,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的心理,促进心理功能和社会功能良好发展。4月8-15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心理社团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阳光之行,健康生活”户外心理步行活动。本次活动突破以往传统形式,借助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学生通过创造趣味路线图即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动力,也达到徒步健身的目标,在全院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氛围,从而做好疫情期间自我心理防护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Keep软件完成,参与活动学生每天打卡自己的路线图并保存,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想法规划路线,在一周的时间里完成8次路线图,从这8次路线图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图案即最美路线图,并附上300字运动感悟。在这样的形式下,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关于运动与健康的相关研究发现,步行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肌肉,增强肌肉的力量,调节副交感神经系统,长期步行还可以改善睡眠状况。此次阳光步行活动让同学们不仅体验到资环春天的迷人风景,更重要的是感悟到生命的力量,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自助能力。

 

 

 活动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心理社团干部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并对获奖学生颁发奖品,以鼓励他们用心感悟生活,传递积极能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心理的活动中,构建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