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护航|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互助能力,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实现所有师生的心理“复位”,培养一批具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朋辈心理辅导学生队伍,4月7日至8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在腾讯课堂网络平台上组织了为期两场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此次培训面向各二级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共计四百多人。各班级心理委员在本院心理辅导员的组织下积极参与,确保本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由何老师主讲,第一场心理委员培训主题为“生生互助,促进心理健康”。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是什么、如何进行人际沟通、心理委员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及心理咨询服务机构的介绍等内容。第二场心理委员培训主题为“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工作手册解读”。主要围绕疫情下常见的消极心理及应激反应、大学生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适技能、班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技巧,以及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及学校心理咨询资源等内容展开介绍。

为消除学生对心理健康方面的一些误区,心理老师通过实际案例、最近心理健康调查报告讲述心理健康是什么,为什么要关注心理健康,并就如何有效识别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如何提升自己的助人水平进行探讨。

本次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各院各班的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职责,充分了解如何进行朋辈心理辅导,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服务,及时排除大学生一般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危机事件,促进每个大学生能够更好的成长。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各种事务或活动,定期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以增强他们开展日常工作的能力,能及时的发现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应对班级中可能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危机事件,切实发挥我校“四级”心理健康防护机制优势,共筑心理健康文明校园。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