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从心开始”学院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剪一缕六月的斜阳,掬一把六月里的风,6月8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民族工艺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人际交往与沟通”为主题的室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6ca12b18eec7b510969461d515a936d.jpg

为促进成员相互熟悉,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心理老师组织学生围成一个圆圈,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便是热身活动“通电”,同学们在紧张、轻松的氛围中体验活动的快乐。

热身活动结束后便是“心有千千结”主体活动,在每个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都会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从感知到意识层面上帮助学生体验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认识到尊重、理解、倾听、谦让、合作是在人际交往中的金钥匙。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ab625868211a6c392ce1d0cd19433f9.jpg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促使学生认识到人际交往的核心是合作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从团体活动参与性和学生的反馈来看,他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课,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最后,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祝愿参与活动的学生将习得的人际交往方法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对待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