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从心开始”财经商贸学院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探沙盘游戏奥秘,助学生心灵成长。6月8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财经商贸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最美不过遇见你”为主题的沙盘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地点在士官公寓509沙盘游戏室,同学们认真挑选沙具,相互合作,每位同学都沉浸在沙盘游戏的世界中。此次沙盘团体活动形成良好的团体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活动开始,心理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抚沙活动,在欢快的轻音乐中,学生感受沙子在指尖流淌,让自己放松逐步放松下来。抚沙主要帮助学生将焦点聚焦在当下的体验和感受,心理老师在这一过程中引导学生想想自己处于一个放松的环境中,探索自身心灵世界。

插入视频:

 

 

抚沙结束后,心理老师讲解沙盘游戏的原则和步骤,对参加游戏的学生进行先后顺序排序。在活动中,不光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提升,也充分认识到沙盘游戏的魅力,一方面,在游戏活动中,每个参与者都展示出各自的特点;另一方面,在团体讨论中,活动参与者通常会对同一行为有不同的理解,在这一过程中,活动参与者既拓展了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和思路,又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默契。小小沙盘,包罗万象,在沙盘游戏活动中,参与者可以感悟的东西有很多很多,可以显著增进团体成员彼此之间的 理解、包容、默契,有效促进团队的和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a0fc7ee9a3012e644bc97deccc7c51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f85ac92cafdfc33a2efc562849182d3.jpg

本次活动促使学生在放松的同时促进自我探索,最后,心理老师衷心祝愿参与本次团体活动的学生能以积极的心态和行为迎接未来生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