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从心开始”士官学院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疫”路相伴,共赴成功 。疫情期间为有效开展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推出“悦纳自我,从心开始”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课,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调节不良情绪。6月4日下午,心理老师带领士官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以“齐心协力”为主题的室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课,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相互配合,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使得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活动开始,同学相互自我介绍,促进彼此熟悉,初步建立信任感。自我介绍结束后,进行“大风吹”热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自己情绪情感,在团体中传递正能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5b865667da3615e4f52ccca1a32de96.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a2ecd1ff9bc39abb7c5a602cb9f59b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22.jpg

热身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主题,并进行两个主体活动“跳绳竞赛”和“鼓动人心”,同学们用心体验,在活动中主动分享感受,并讲述自己返校后的心理变化,以及最近学习状态,针对学生的心理表达,心理老师向学生给出几点建议,帮助其调节心态,维护心理稳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000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5575ffcf52dc822f3c3329869993eef.jpg

 

精彩瞬间(插入视频):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团体合作意识,了解自身在团体中的角色功能,认识到个人和团体之间的相互作用非常重要,个人要充分融入到团体中必须站在整体角度考虑问题。那么,本次活动促使学生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促进自我成长,最后,心理老师衷心祝愿参与活动的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行为迎接未来生活。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