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云展播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与你一路相随,共筑“心理防疫战”。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期间,地质与珠宝学院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在各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培养学生树立自我心理健康意识,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科学方法以有效应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促进自我意识发展,收获成长。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从观看心理健康课堂开始,同学们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心理健康课堂让学生认识到健康的心理在个体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在疫情期间更要做好个人心理防护工作。

说明: A3A[6]5N83H1~Z6{L3VW61Z

说明: AQ$$JUI`GGWI{0K%61TCPWE

心理课堂结束后,辅导员组织各班学生开展线上“战胜疫情、敬畏生命、你我同行”主题班会,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战疫心故事”、表达自己的心理诉求、做好情绪管理,将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此外,辅导员还针对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惑和学习问题进行谈心谈话活动,拉近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让学生体验到归属感和安全感,心理上获得稳定感。

说明: BD3A7DDB8CD96FE522503538C29886AB

说明: E06EF3314C484A55C6BEBEAF8814E7ED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主要帮助大学生树立自我心理健康意识,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经历,促进自我认识。活动有效提升班级凝聚力,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调节、保持学习和生活的平衡方法。总体来看,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好的结果,并将继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从整体上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说明: download (1)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