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采展示八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地质与珠宝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创新”为主题的团体活动。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始,增加彼此了解,通过松鼠大树这一热身活动,同学们逐渐融入到团体活动中,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性。在热身活动结束后向学生说明活动主题,便开始“穿越A4纸”和“创意设计”两个主体活动。在主体活动中各小组成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潜能,有的成员动手操作能力强;有的学生善于思考,能够突破常规思维,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有的成员默默配合,信任队友等等。那么在分享的环节中同学们领会到要创新就要突破原有的思维方式,多角度看问题,对于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要勇于大胆尝试,结果相比较与过程而言,过程中自身优秀品质的体现更为重要。此外,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将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广泛接纳多种可能性并不断尝试是非常重要的。在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带领学生体验智能心理设备,帮助同学们减压放松,调节认知。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