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采展示七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财经商贸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价值观”为主题的团体活动。为增加彼此了解,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始。之后是热身活动“大风吹”,促使同学们融入到团体活动中,同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性。在热身活动结束后向学生说明活动主题,通过 “价值观大拍卖”和“四人生还”两个主体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主体活动的分享环节中每位同学都谈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以及它在心中的意义和对未来美好的期望,有学生分享,想要得到的东西太多,但是并不是什么都能得到,因此把时间和生命放在重要的有意义的事情上。在小组合作中,每位学生都能投入到任务中,思考人生的意义和存在的意义,小组成员的分享深刻启发每位同学深入自我探索,从活动中有所收获。大学生阶段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在此阶段除了知识与技能的掌握以外,自我意识的发展和人生观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它连接着未来职业发展、恋爱关系建立、人际交往等,因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于大学生未来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建立正确人生观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实际行动中去体现。在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带领学生体验智能心理设备,帮助同学们减压放松,调节认知。

小组活动

 

学生分享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