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采展示六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水利水电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沟通”为主题的团体活动。通过自我介绍让大家相互有所了解,接着是热身活动“松鼠、大树”,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融入到集体活动中。在主体活动“纸牌大作战”和“比比谁高”中,同学们体验到及时沟通和无沟通带来的效果有什么不同,在团队合作中想要达到高效率,就必须进行有效沟通,而有效沟通需要倾听对方观点的表达,以及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这样会收集到多样的信息和观点,促进任务有效完成。另外,学生分享良好沟通可以化解矛盾,促进情感交流,双方能够获得尊重、理解。此次活动学生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掌握如何做到有效沟通的基本方法。整体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咨询中心的心理设备,帮助学生体验放松,调节身心,促进学习。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