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爱我,心理防疫美文赏析篇二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以毅战疫

与心沟通,与爱相伴,本期防疫心理美文给大家带来冶金工程学院18级有色冶金技术11班石家旺的作品,请大家赏析。

今天是2020年5月17日,本应在学校日子。我居住在一个小山村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一切都像是和往常一样的星期天。

早晨起来趴在窗台上,兴致勃勃的看着刚升起来的太阳,像牛车的轱辘那么大,像熔化铁水一样红,带着喷薄四射的光芒,坐在东方的岭脊上,用手撩开了轻纱似的薄雾,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温柔地喷洒在尘世万物上,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是了,在依旧十分严峻的疫情面前,曾经那些从未留心过的点滴,也成了一种不可多得的珍宝。近日看到一份武汉特稿中写道,“如果将病毒拟人化成执意要将我们的生活摧毁的魔鬼的话,它一定不会想到,经由它制造出来的疫病、死亡、流言、信息,在它的饱和攻击之下,我们的日常生活一下子敞亮起来,有了灵性,有了一点神光,被重新发现,变成了造物主的无尽藏,这大概是出乎它意料之外的吧。”在焦虑、不安、担心、惊慌甚至是死亡的相互作用下,生活的别样美感被放大,有了生与死的质感。其实可怕的并不是病毒,而是我们面对病毒所缺乏的勇气,信心,我们总是把恐惧无限的放大,没有直面“它”所具有的勇气。

因为疫情的这段时期呆在家,本来以为百般无聊,却发现有好多被我忽视过的美好。平时上完晚自习回到宿舍,匆匆的洗漱完就睡了。长大了就忙忘了,忘了看看这个世界——那些妈妈从老家地里采摘来的绿油油的蔬菜,那些从前买来的染上灰尘却从不翻过的书,那些早晨起来照亮我的可爱温柔的阳光,那些从小陪着我长大的玩具,他们好长一段时间被我遗忘了......

这平凡的生活中到底有什么可以值得留念的?就是那些我们不起眼,不留意的小欢喜,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闹腾着,你慢慢会觉得活着也就成了一件让人特别不舍的事。妈妈在镇上工作,家里只有我和爸爸、姐姐。我和姐姐在家里调皮一点了,妈妈回来了,爸爸就像个小孩子一样跟她告状,然后我和姐姐也装委屈,也向妈妈哭诉着。她语重心长的像一个全天下最讲道理的人;让我们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渐渐地,我也不像一个杠精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慢慢的好了起来。虽然也经常想埋在心里的那个人,但我把他当作一颗星星,总能照亮我孤单的黑夜;漫长黑夜抬头一望,繁星璀璨。还能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别人替你负重前行。奔赴一线的战士们替我们流血流汗;还能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忽然觉得再大的委屈,再大的难过,在生命的面前不足一提。其实活着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啊,你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能感受阳光,还能自己动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有那么多爱着你的人。

“其实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能够自然的享受阳光,森林,山峦,草地,河流,在于平平常常的满足,其他则是无关紧要的。——《战争与和平》”

非常时期就像一面镜子,找出了生活中许多细碎的光点。以前觉得要努力赚钱才是幸福,如今发觉能在家中认认真真陪陪父母,是多么的幸运,以前宁愿吃外面的垃圾食品也不愿喝家里的一口汤,如今才发现对比在一线抗疫“战士”们,眼前温热的靓汤是多么珍贵。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武汉是危险的最前线,人们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勇毅地与病魔抗争。全国各地的资源争分夺秒地驰援武汉,我们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信念和勇气,总能拨开笼罩的阴云。

在这场与冠状病毒的“撕咬”之中,获得的不仅是战“疫”的胜利更是在完成对生活的思考和重组。我们总是在失去什么之后才会追悔莫及。在命运面前,人类显得有点渺小。我们永远也不能预知,那个与你擦肩而过的会不会就成为下一个病毒攻击下的受害者,也如生命之长短无法预料,唯有珍惜,抓住生活的每一分秒,才足以抗争。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才发现,原来那些未曾谋面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才看见原来真的有万人祈福。才知道,“安好”这个词的分量。没有机会看见这个春天的人,却给了无数人拥抱春风的机会。

疫情在新春时节肆虐,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地机会,坚守在战“疫”第一线。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防护,期盼着疫情早日被战胜。春天一定会来临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舒兰加油,为祖国加油。

如果您有心理服务需求请前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地点:士官公寓511,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10—12:10,下午14:00—17:45,其他时间可拨打何老师电话:18298388876;魏老师电话:13119431829。也可选择网络心理辅导,QQ在线网络辅导:978031551/1349049352,网络心理辅导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