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彩展示三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老师为水利水电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一次以“挑战、坚持”为主题的团体活动。

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始,促进大家彼此了解。之后的热身活动“大风吹”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宽松、温暖的团体氛围,淘汰的同学为大家表演节目,推动团体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在主体活动“进化论”、“孤岛求生”中,成员分享在人生中遇到的挫折、困难就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每个人的优势与缺陷,它既可以让人放弃希望,但也可以让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因此它有两面性,我们需要全面看待,当然挫折和苦难也是伴随我们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成员分享阻碍我们前进步伐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害怕失败、心理存有恐惧,因而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勇于尝试,坚持才能战胜困难。

活动中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在团体合作中意识到有时候我们遇到的不幸和挫折是需要外界帮助和支持的,这样将自己的内部力量和外部支持结合起来能够更好的适应环境变化,以及促进自我心理健康。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用积极心态来应对遇到的消极事件,并敢于接受挑战,并坚持下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11.27\学生分享照片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11.27\学生活动照片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水利水电工程学院11.27\大合照.jpg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