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彩展示二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老师为财经商学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人际交往与沟通”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

活动开始,让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为营造出轻松舒适的氛围,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来确定第一个自我介绍的学生,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积极表达自我,这使得参与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体验的成员能彼此认识并了解对方。自我介绍后便展开热身活动和两个主体活动,在每个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从感知到意识层面上帮助学生体验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认识到尊重、理解、倾听、谦让、合作是在人际交往中的金钥匙。在整体活动结束后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我们咨询中心的设备。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体验课促使学生认识到人际交往的核心是合作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从团体活动参与性和学生的反馈来看,他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课,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最后,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祝愿参与活动的学生将习得的人际交往方法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对待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财经商贸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财贸12.10\bef94170d46526e72e233c0fd13207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财经商贸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财贸12.10\16fe8ac697144a6ceec244400b0c22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财经商贸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财贸12.10\551b2716db689434363770e15088993.jpg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