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风彩展示五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冶金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开展以“打破思维定势”为主题的团体活动。

为迅速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先通过“击鼓传球”让学生依次自我介绍,之后是“人体拷贝”热身活动,主要是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营造一个宽松愉悦的团体氛围,强化团队合作。在热身活动后便是“打绳结”和“穿越A4纸”主题活动,通过分组要求同学们完成规定的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学生领会什么是思维定势,思考思维定势对解决问题的影响以及如何打破思维定势。从学生分享的内容中,可以看到他们能够打破思维定势,进行逆向思维,从多角度看问题,理解事物除了常规功能还有非常规功能可以用。

在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带领学生体验智能心理设备,帮助同学们减压放松,调节认知。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思维定势,以及打破思维定势的方法,并将此方法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冶金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冶金学院12.7\73dc058aa2edcaa8fbc2568244ab1b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冶金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冶金学院12.7\61a19e4909287db9997a5bdf8c21b5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冶金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冶金学院12.7\25a1d4d90168dfb18420612e4af673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ZH照片\冶金工程学院团辅活动体验课照片\冶金学院12.7\fa5901cbbe4dcbddeaef58cc0efc40b.jpg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