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心理健康,奠基幸福人生|“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预告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25日是大学生的节日,以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皆在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探索未知的自己是大学生生命中重要的课题,通过系列心理健康素质教育活动倡导大学生不仅过好今天,还要过好明天。今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校心理咨询中心继续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往期活动展示】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签名活动

 

 

 

 

疫情心理防护主题班会


线上云观影

心理征文大赛

心理知识竞赛


团体素质拓展竞赛


团体心理辅导

 

 沙盘游戏

 

本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关心心理健康,奠基幸福人生”为主题,学生工作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计划开展八项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促使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取得实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关爱自身心理健康,掌握心理问题调节方法,提升环境适应能力,做好疫情期间自身心理防护工作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5.25关心心理健康,奠基幸福人生”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0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

活动一:“心灵之约”线下心理解忧驿站(5月16-5月31日)

心理咨询中心提供心理解忧驿站展板,附活动规则,各公寓设置两名志愿者在规定时间进行活动宣传。


活动二:“5.25关心心理健康,奠基幸福人生”签名活动(5月25日9:30-11:00)

活动地点:校门口广场

 


活动三:“我手悦我心”沙盘体验活动(5月12日-6月4日)

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理社团协助,二级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心理咨询中心将根据报名人数划分小组,分组开展活动。

参与方式:参加活动的学生需加入沙盘体验活动qq群号:659665857,报名时间:5月12日-5月18日。活动时间在群内通知,沙盘游戏时间为45分钟。

活动地点:七号公寓509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四:“心灵约定,未来的自己”征文大赛(5月10日-5月26日)

活动要求:参赛同学需以“心灵约定,未来的自己”为主题,从心理层面撰写,给自己的未来写一封信,完成后以Word附件形式将上交所在学院心理辅导员,文件标题注明“心理健康征文-题目-姓名-学院--班级-学号”。

征文要求:题目为华文中宋二号,正文仿宋三号,行距28磅。(注:请自行保留底稿),文章紧密围绕主题,表达真挚感情;字数1500-2500,内容贴近生活,健康、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文中可配图文、视频,题材不限,诗歌除外;作品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奖项设置:心理咨询中心将对所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4名,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心理咨询中心网站推送。

 


活动五“捕捉疫情下的生活”微视频竞赛活动(5月12日-6月1日)

作品要求:参赛学生需围绕疫情生活,自定内容,但必须积极向上(可选择出镜或者不出镜),出境着装符合新时代大学生形象;视频时间为5-8分钟;参与拍摄人数可自定,作品以MP4,RMVB,AVI等通用格式保存,完成后以“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并压缩上交各院心理辅导员,后于6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xlzx101213@163.com。心理咨询中心将对所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届时会推送团委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4名。

 


活动六“走出心灵雨季,做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5月11日-6月10日)

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心理辅导员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主题班会。班会要突出“情绪管理”主题思想,形式可以是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辩论赛、演讲、播放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开展。

 


活动七:“团结友爱,互助前行”团体心理辅导课(5月12日-6月3日)

团体心理辅导课由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提前下发各二级学院,同学们接到通知后及时上课。

 


活动八:心理健康讲座(5月25日)

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继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技能普及,扩大影响力,学生能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主动接纳心理咨询,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获得更好发展。

讲座主题和地点另行通知。

 


“5•25”心理健康节旨在培养大家爱自己、爱生活的意识以及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以上每个活动的具体报名和参与方式还请各位同学留意后续通知,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