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规章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为确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合理有效开展,更好为的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心理服务,现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咨询室工作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到岗、按时下岗。

二、心理辅导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培训后可上岗,并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

三、中心所配置的惠诚智能Saas心理云平台主要管理学生信息、对学生发布测评任务以及心理咨询预约服务和智能心理设备的使用,帮助心理老师操作设备使用和完成心理辅导任务。如果有心理需求的学生可通过云平台网址10.139.0.77用学号登陆进行网上预约咨询。心理辅导人员会根据心理问题类型建议学生使用不同类型的惠诚智能心理设备,只需在云平台录入指纹方可使用。

四、心理咨询中心应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明确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出现危机事件时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处理得当,给予师生适当的心理干预,并预防因心理危机引发的自伤、他伤等极端事件的发生。

五、心理辅导人员接待来访者时,必须热情周到,想人所及。

六、心理辅导人员在咨询或者辅导时,须学会倾听,做好记录。

七、心理辅导人员在分析问题时,要做到客观、仔细、耐心。

八、心理辅导人员要及时整理来访者的材料,并做好分析与总结。

九、心理辅导人员面谈时间一般在50分钟左右。

十、心理辅导人员要为来访者严守个人秘密,违者后果自负,除心理教师外,其他人不得翻阅心理档案。

十一、心理辅导人员严格遵守职业伦理,尊重学生人格,价值中立,遵循保密原则。

十二、心理辅导人员若不能当时解决问题,须查阅相关资料后再行约定时间解决。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应及时向领导反映。

十三、心理辅导人员在一定时期内要将咨询或者辅导情况归档,备以后查阅。

十四、心理辅导人员遇到确有心理问题严重到精神问题者可介绍到他处就医。

十五、心理辅导测量用表由咨询室统一管理使用,不可外借。

十六、心理辅导人员要遵守管理制度,爱护室内公共财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中心如家。

十七、对非工作人员,非辅导人员要阻挡入室。工作完毕,关好门窗、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十八、被辅导者应秉承三“诚”态度即:“诚实”、“诚恳”、“诚心”。

十九、心理辅导人员要保管好心理设备,定期检查,保证正常使用。

二十、心理咨询中心应保持干净,做好清洁工作。

二十一、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 午8:10—12:10,下 午14:00—17:45,在其他时间如有特殊情况也可进行预约咨询,老师电话:何艳丽18298388876,魏 清13119431829。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